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均瑶吉祥航空下周首行长沙 目标乘客定位中高端商务人士 经济舱票价将随行就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良)随着昨日获得颁发航空承运人运营合格证,均瑶集团旗下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完成了正式起飞所有审批手续,并将于下周一上午实现首航,当天开通长沙、太原和郑州航线。均瑶集团董事长、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放出豪言,吉祥航空力争在运营的一年后实现盈利。

  根据规划,吉祥航空将在今年10月继续引进1架空客A319飞机,今年12月引进1架空
客A320飞机。到2007年,公司将形成8-10架全新飞机的机队构架,其中大型飞机2-3架,实现上海、天津两个基地航线始发经营。2007年内计划开通上海至深圳、温州、青岛、福州、桂林、西安、成都、重庆、昆明、沈阳、大连、武汉、三亚等城市和部分国际航线。

  “上海的商务客比较多,吉祥航空的目标乘客定位中高端商务客,公司通过提供差异化服务为乘客打造舒心如意的旅行环境。”王均金透露,吉祥航空客舱定为“吉祥”商务舱和“如意”经济舱两舱。“吉祥”商务舱各项服务完全符合甚至超过目前国内同类机型的头等舱的服务标准,票价却仅仅为普通经济舱票价的130%。而“如意”经济舱的票价将随行就市。

  王均金表示,“力争一年后实现盈利是公司的一个短期发展目标,吉祥航空此前已经进行了5年的公司财务模拟测试,并采取‘两高一低’即高品质高效率成本控制低的运作模式,对可能存在的经营风险也已制定了相关的防范措施和应对计划,因此有把握能够在一年之后实现微利。”

  去年底确定集团业务向现代服务业转型的战略目标后,均瑶集团积极将航空板块打造成集团的主营业务之一。今年3月,均瑶集团出资控股了民营奥凯航空公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