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7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 > 正文
 

2007年央视广告招标开动 黄金资源广告标底价涨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9:50 上海青年报

  昨天,记者在2007年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上海说明会上获悉,作为“中国经济晴雨表”的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标底价格总体上涨10%。

  已经运行了12年的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工作将于今年11月18日如期召开。广告业内士称,国内企业对品牌建设意识的不断增强,从而逐年推高央视黄金广告资源的竞拍底价。

  于舰 摄影报道

  春晚成央视特殊广告资源

  除《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天气预报》等传统黄金资源外,央视相关负责人称,2007年的标的物还重点包括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大型体育赛事等品牌资源,而且将这两大资源作为特殊资源更全面、更细化地开发。

  春节联欢晚会招标资源在去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活动”冠名的基础上,增设“春节晚会报时冠名”标的物;体育赛事类招标资源以中央电视台奥运相关活动报道和体育赛事直播资源为依托,设置“奥运倒计时标版冠名”、“CCTV-1晚间奥运专题节目冠名”、“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冠名”等标的物。另外专设“2007-2008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直播合作伙伴”标的物;此外,中标客户还享有2007年中央电视台各频道播出的重大活动、直播活动的广告资源。这些做法,体现了中央电视台将中标客户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意图。

  多媒体联动促广告公司洗牌

  央视广告中心主任夏洪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2007年招标政策的另一个特点,是为客户的整合传播搭建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的优质节目资源、央视网站和《中国电视报》将共同参与进来,进行立体式传播回报中标客户。整合传播又添新丁,不仅整合了媒体传播的界面,更整合了与消费者沟通的方式。

  夏洪波表示,这种电视、网络、报纸跨媒体的广告联动,为招标段客户的立体式传播提供了更佳的平台。但是这给广告公司提出了更高的全方位制作的要求,广告公司可能面临着一次新的洗牌。

  上海所占广告额成倍增长

  据悉,上海地区去年在央视的中标额达8.3亿,位居全国前三甲。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说,04、05、06年上海企业中标总额分别为2.3亿、4.9亿、8.3亿,几近成倍的增长速度,光明乳业健特生物上海家化、冠生园、恒源祥等企业都是央视长期以来的重要客户。

  因此,今年上海成为央视在外地招标推介的首场说明会,并且与往年相比,今年在上海的招标说明会特意提前到了十一之前,此举的目的,是为了给上海的企业和广告公司足够的时间来了解和研究央视招标资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