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月起 葡萄酒可不标保质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9:33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祁瑞龙 为您报道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规定,10度以上的饮料酒都不能再标注保质期,这几乎涉及到所有的葡萄酒和啤酒,新规定将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昨日,记者在兰州市内多家葡萄酒专柜前看到,目前无论是红酒还是白酒,都在瓶子上标注了保质期。国产莫高、茅台等红酒,都标出的保质期十年,而进口葡萄酒的保质期
也标注了10到20年不等的保质期。另外,不同品牌的啤酒也标注了保质期,期限为1年3年不等。

  市民严先生听说

葡萄酒以后不再标注保质期时称:“不标注保质期,那以后消费者怎样才能知道哪种酒过期或没过期呢?目前已习惯了购买东西看保质期,不看让人觉得很不踏实。

  甘肃省质监局法宣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还未接到总局的通知。

  据参与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新标准制定的专家、全国食品标准委酿酒分会的相关人士称,这个标准是根据CODEX标准制定的,是国际惯例。理论上来讲,酒精度在10度以上的酒凡是加工技术上没有问题的,都是可以长期存放,有一定的防腐功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