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龙滩工程成功吊装首台水轮机转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7:53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天峨讯(记者贝为超 通讯员张重汶 潘炳康)转轮、定子和转子是水轮发电机组的“三大件”。继今年6月15日成功吊装1号机组定子之后,9月21日龙滩水电工程成功吊装1号机组水轮机转轮。这标志着龙滩工程开始进入1号机组水轮机总装配阶段,朝2007年5月提前发电目标又迈出了坚实步伐。

  龙滩水轮机转轮直径7.9米,高5.3米,重260吨。1号机组转轮在龙滩工地姚里沟
的福伊特西门子龙滩转轮制造厂制造,是目前世界上同规模机组中真正实现在工地进行完全工厂化生产的第一个转轮。8月8日,1号机组转轮出厂并运进地下厂房安装车间。随后,安装单位中国水电七局把转轮和大轴进行连轴装配,转轮和大轴装配后总重约400吨。记者在现场看到,银色的转轮和黄色的大轴装配后酷似巨型的公章——转轮像印章,而大轴像手柄。

  要把转轮成功嵌入发电机组机窝中的座环内,精准吊装是难点。安装车间堆放着各种庞大的设备,限制了地下厂房特大型桥式起重机的有效吊高。中国水电七局龙滩工程机电安装项目经理部总经理张桥介绍,该项目经理部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精心检测和调整桥机,完善水平吊装技术,并优选吊运路线。

  9月21日下午3时50分,指挥哨响起。桥机牢牢抓起“公章”的“手柄”,缓缓地把转轮提起2.6米高,同时向厂房下游方向运行,巧妙地绕了一个弯越过障碍物,移至1号机组机窝上空。下午5时8分,转轮终于准确无误地嵌进底环中。

  编辑:蒙卫芝作者:贝为超 张重汶 潘炳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