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汪集鸡汤再攻武汉 上市之初先打假冒牌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7: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通讯员严辉文程书雄李江)淡出武汉城区已4年的汪集鸡汤,又悄然杀回了武汉城区。昨日,其在武汉青山区设立的一家专供点挂牌,同时,它还在汉口设立了一个鸡汤配送中心,雄心勃勃地准备重振旗鼓。

  汪集鸡汤以武汉新洲汪集的土鸡和地下水煨制,以口味鲜美驰名。1999年前后,它曾是武汉大街小巷卖得最俏的汤食。最多时年销量逾500万罐,产值近2亿元。

  不过,因缺乏统一管理,以及新洲当地汤馆相互低价血拼,加之武汉冒出的千余家假冒汪集鸡汤馆影响,汪集鸡汤盛极而衰的过程非常快。4年前,汪集鸡汤销售点全部撤出武汉城区。

  新洲区汪集街党工委书记李俊昨说:“武汉城区现有的几百家号称汪集鸡汤的销售点,正宗鸡汤极少。因为这四年中,我们没有在城区设立任何销售点。”

  重新来汉的汪集人吸取了一些教训。首先,由新洲22家汤馆业主入股,成立了“汪集汤食有限责任公司”,将对汪集鸡汤实行统一鸡源、统一煨制、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包装、统一价格。

  此外,由于汪集鸡汤2000年就已注册

商标,汪集街办事处已着手在武汉打假。据他们初步统计,武汉城区目前还有近800家假冒汪集鸡汤销售点需要“清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