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铁通特号 44个只卖了50多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3: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尹婷婷) 昨日,中国铁通援助旱区灾民特号慈善拍卖会如期在我市举行,最终,50个以68开头的固话号码中有44个顺利拍出,成交总金额50余万元,而对于这一与3年前我市首次电话特号拍卖时单场成交总额700余万相去甚远的结果,不论是委托方还是拍卖行都一致地表示“数字是次要的,这仍然是一场成功的慈善活动”。

  拍卖现场:

  人气很旺买家不多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场内的人气挺旺,但其中手持号牌的买家并不占多。果然,据拍卖行的工作人员透露,虽然全场要拍卖的号码为50个,但交纳保证金参加竞买的买家只有40余位,基本为1∶1的买卖比例。10点35分,拍卖会正式开始。所有号码被分为三组亮相。首先拍卖的是起拍价为6000元、每次加价幅度500元的33个特号。“我们今天要拍卖的第一个号码是68166666”,随着拍卖师的话音落下,9号买家便一马当先举牌应价,接着是39号、18号、80号……随着号牌的不断举起,只听报价也从6000元一路攀升到了2万,最终,一开始就志在必得的9号先生以2.45万的价格拔得头筹,引来会场内一片热烈掌声。然而,在经历了第一个号码的热闹和激烈后,场内气氛迅速回归平静,不仅是第三组中剩余的32个号码几乎全部以接近起拍价的价格拍出,就连第二组的16个以1万元起拍的号码中,除了1个拍出2.8万元的价格外,竟有6个号码因无人竞买流标,成交者的价格也多为1—1.3万元。

  拍卖结果:

  理性竞买重在参与

  在经过了约两个小时的“酝酿”后,拍卖会终于迎来了事前被寄以厚望的“镇场之宝”——“68686868”的登场。“该号码起拍价6.8万元,每次加价幅度1万元”,为了调动买家们的兴趣,拍卖师还特意强调了一番3年前四川航空以233万元的天价竞得“88888888”的业绩。不过,在10号应价6.8万元、188号叫价7.8万元、2号叫价8.8万元后,竞争迅速画上了句号。2号买家

中兴通讯的代表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对这一成交价格十分满意,今后他们将把其作为公司总机号码。

  从“8个8”时的233万,到今年7月举行159特优号码慈善拍卖会上,备受关注的“成都159第一号”——15902888888最终以70.1万元拍出,再到如今的68686868只卖出了8.8万,特号拍卖为何每况愈下?对此,委托方铁通成都分公司表示:“拍卖只是一种开展慈善活动的形式,而且本次拍卖30%的成交款项也当场捐赠给省民政厅和慈善总会,已经达到了它的目的,数字并不是最重要的。”负责本次拍卖的拍卖行负责人也表示:“总的来说,这是一次成功的慈善活动,至于价格上没有大的突破,则在很大程度上在于经历了第一次的新奇之后,市场日趋理智,买家心态也更加平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