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渝产动画片上央视最高奖2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2:1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曹勇 实习生 郭玲)在高新区发展创意产业,将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昨日,高新区管委会出台的《关于鼓励和扶持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规定,如果重庆原创性动画影视作品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可奖励200万,企业研发、生产和办公用房2年内免收租金等。

  动画上央视最高奖200万

  据介绍,高新区通过3个月的调研,主要把数字媒体业、集成电路设计业、软件业和信息服务外包业定义为创意产业,如动画影视作品、网络游戏、有核心技术的IC设计等等。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小若称,凡高新区内的原创性动画影视作品经过批准播出都将对企业进行奖励。“作品在10个以上省级电视台播出,二维

动画片每分钟奖500元,三维每分钟奖1000元,最高不超过100万。在央视播出按二维动画每分钟1000元,三维每分钟2000元标准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从2007年起,高新区财政每年1亿元的产业发展资金中重点扶持创意产业。”王小若表示。

  创意产业免2年房租

  除了在资金上支持创意产业外,高新区还在硬件上扶持创意产业企业。

  高新区公布的意见规定,入驻高新区创意产业基地的数字媒体、IC设计和信息外包服务的企业,在租用研发、办公和生产用房时,2年内免收租金。同时对创意产业院校及培训机构租用房租,也免收2年租金。

  在意见中对创意人才的扶持力度也非常大。王小若表示,对创意产业而言,其核心优势是人才优势,高新区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000万资金来引进、培养和使用,以及扶持优秀创意产业教育培训机构。“在条件成熟时,我们将成立高新区创意学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