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余专家来渝揪假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2:1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罗恒)制假售假的酒商可要小心了,从即日起,一场针对酒类生产和销售的打假行动将在我市展开。为提高打假成功率,昨日,市商委召集了包括国际洋酒协会,五粮液、剑南春等酒厂的10余打假专家齐聚重庆,为42区县的上百名酒类打假专员传授绝招,并将协助重庆酒类市场打假。

  识别假洋酒关键看瓶盖

  国际洋酒协会成员包括法国轩尼诗、法国人头马、百加得等世界知名酒企,其分布在世界各地的鉴酒师对假酒的鉴别能力得到世界酒业界的公认。昨日,其中国区负责人来渝传授绝招时首先提醒:识别假洋酒,包括白酒等不要像电视上演的用嘴尝,因为假酒有害成分多,对人体易造成伤害。

  假洋酒基本有个共性:包装、酒瓶、商标都是真的,因为极难仿冒,所以,瓶盖成了识别的关键。

  专家举例,如芝华士,瓶盖上有两小孔,真品都是打穿的,如果看到的是实心小孔,八成都是假酒;黑牌威士忌的鉴别也简单,用手摸瓶盖,有突起感觉就可能是假的。

  白酒葡萄酒看防伪商标

  

五粮液打假专员传授的其中一招很简单:五粮液系列酒商标左侧自然条件下呈现粉红色,但用打火机稍稍加热后,会变成白色,温度退却后又恢复成粉色;剑南春的纹理防伪标签上,散乱分布着极细小的如同头发一样的纤维丝,指甲一刮就能抽出,而仿冒的则不能做到这一点;泸州老窖中的国窖1573,瓶标上的一块区域在荧光灯下可看到“国窖”两字,自然光下则看不到。

  

长城葡萄酒的打假专家除了传授商标识别法外,还教了一个所有干红葡萄酒都适用的鉴别法:取一张干净白色餐巾纸铺到桌上,把干红葡萄酒酒瓶先晃动几下,然后倒少许酒在纸上,如果红色不能均匀分布,则是色素葡萄酒。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