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后市大盘仍有上攻潜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1:27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连续突破9.4和9.3关口,升值呈现加速之势。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背景下,香港恒指再创六年新高,沪市大盘连续收出5根阳线。人民币升值受益的金融股、地产股表现出色,G招行、G民生、G万科A更是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对指数的贡献十分明显,蓝筹股估值重心提升将带动指数水涨船高,大盘蓝筹指标股有望带动股指冲击前期高点。下周是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很可能将有宽幅震荡出现。

  周五是招行H股在港交所上市的首个交易日,以10.90港元高开,与A股相比有一定溢价,由于前期银行板块有较大升幅,G招行、G民生等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均收出带量阴线。3G通信板块整体走强,G高鸿、G中兴、G大唐等龙头品种领涨,通信股大多翻红,农业板块走势稍强,G农产品创出新高,金健米业、莲花味精等个股也表现活跃。虽然指数呈现窄幅波动,但个股涨跌比例为1:2,涨跌家数反应出市场对后市的分歧已明显加大。尾市,大盘收出阴线,击穿5日均线。沪市上证指数收于1725.36点,跌15.54点,成交257亿;深市深证成指收于4269.93点,跌12.77点,成交127亿。

  消息面上,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副主席屠光绍分别在2006年国际证监会组织新兴市场委员会会议上致辞和演讲。尚福林表示,“十一五”期间,
中国经济
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将为资本市场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中国资本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不断完善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适时适度地扩大对外开放,推动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临近三季末,投资者关注重点又投向基金重仓股,前期《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人员管理指导意见》已下发到各大基金公司内部征求意见,其中有这样一条“不得为了基金业绩排名等实施拉抬尾市、打压股价等损害证券市场秩序的行为,或者进行其他违反规定的操作。”众所周知,基金在每季度往往会在最后一天拉动重仓股,使得季报市值高一点,这样对开放式基金来说可以更有效地吸引增量资金。但这样的规定出台之后,最后几天再来拉重仓股的做法显得太过明显,基金可能会提前动作,将重仓股拉到一个较高的水平上,然后进行高位整理,维持市值水平,下周基金重仓股极有可能出现异动。

  纽约

原油价格已跌至60美元附近,创出6个月来的新低。自8月7日见顶后,纽约原油价格目前跌幅已经超过24%;铜、铝等有色金属价格也大幅下跌。国际大宗原材料价格出现中期走熊迹象。这对有色金属、石油下游行业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后市操作,由于股指已经逼近今年最高位1757点,大盘面临巨大的获利盘、解套盘的压力,短线需要有一个消化、调整的过程,才能进一步上升。未股改的个股近期表现比较突出,投资者可中线关注该类含权个股,不要追高。周宗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