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钢建成国内规模最大冷轧硅钢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20:14  新华网
武钢建成国内规模最大冷轧硅钢生产基地
中国名牌——武钢冷轧硅钢片

  新华网武汉9月22日电(记者熊金超)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二硅钢工程22日宣告全面投产。至此,武钢已建成我国品种最齐全、规模最大的冷轧硅钢生产基地。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来贺信说,武钢利用自主创新研发的硅钢生产技术和装备建成冷轧硅钢生产基地,对我国钢铁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产品的升级换代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冷轧硅钢因制造技术要求高到苛刻的程度而被称为钢铁材料中的艺术品。随着总投资48亿余元的二硅钢项目的建成,武钢已能生产所有牌号的无取向硅钢和大部分取向硅钢,其产品规格已达150个,冷轧硅钢的年生产能力可达到142万吨,其中取向硅钢为28万吨。

  上世纪80年代以来,武钢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和集成创新”,逐步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硅钢生产核心技术,并先后取得了40多项与硅钢相关的科技进步及科技攻关成果,获得20项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及技术发明奖、4项国家科技进步奖。

  据了解,为进一步满足国家对高等级取向硅钢的需求,推进电力行业的节能降耗,武钢已开始三硅钢工程的建设。这一工程将突破其他国家在取向硅钢生产领域对我国的封锁,实现我国有能力生产世界顶级取向硅钢的目标。(完)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