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吃水3.6米船舶允许通过三峡船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9月22日电(江时强、望作信)9月22日凌晨,吃水3.6米、满载航空油料的“大洋5号”轮,向长江宜昌海事局申报通过三峡船闸的计划获得批准。自今年6月1日以来实行的通过三峡船闸的水深限制同时废止。

  蓄水前,三峡水库按135米水位运行,因三峡船闸一闸室槛上水深受三峡枢纽泄水波影响较大,通常汛期库水位常值在134.7米—134.8米。一闸室底槛海拔高程为131米,实际
槛上最小水深在3.5米左右。为确保船舶安全通过三峡船闸,结合船舶航行富余水深的相关规定,经上级批准,长江海事局对通过三峡船闸的船舶吃水进行新的尺度控制,危险品船舶控制吃水3.20米,其他船舶控制在3.3米。

  22日零时,三峡水库水位达到137米,比20日22时蓄水前的水位升高1.5米。三峡船闸一闸首水深条件大为改善,长江宜昌海事局报请上级同意,允许吃水3.6米的船舶通过三峡船闸。

  宜昌港区港事处担负着三峡船闸上行待闸锚地的安全管理,自6月1日至9月21日,按照长江海事局关于三峡船闸控制吃水的要求,现场检查上水重载船舶67艘,查出超吃水船21艘,按照长江海事部门的要求进行了过闸前减载,符合要求的予以放行过闸,6000多艘船舶安全通过三峡船闸。(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