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总裁:日银将视经济物价缓慢调整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4:24 中国新闻网

  

日本央行总裁:日银将视经济物价缓慢调整利率

  资料图: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日本央行(日银)总裁福井俊彦21日表示,在检视经济和物价发展后,日本央行将缓步调整利率。他还称,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修正并未改变日央行在物价上持有的立场。

  福井俊彦在东京一个

证券业会议上表示,日本经济将持续逐步复苏,在内外需的升温加持下,短期内可望持续增长。在消费物价方面,他表示,尽管计算方式在8月进行修正,但CPI仍维持“正增长趋势”。

  日央行曾表示,由于经济形势依然表现良好,产出缺口很可能为正值,预期核心CPI也将显现积极,核心CPI年比变化也很可能停留在正区间。

  经济研究机构Lombard Stree更认为,目前情况表明,日本是全球经济持续增长情况最好的国家。Lombard Stree称,日本经济目前处于1990年以来的最佳水准上,将能承受任何因美国经济周期下滑而带来的打击。而且,日元被严重低估,短期内日元可能出现大幅上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