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造陆工程到2010年将全部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北方网报道,21日,天津市召开“加快推进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建设座谈会”。从会上获悉,今年8月31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并允许东疆港区借鉴国际惯例在通关、外汇、物流、贸易、税收等多个领域先行先试,成为中国对外高度开放的示范区。

  天津港东疆港区是东疆保税港区的坐落地,是天津港“十一五”规划建设的重点。
它位于天津港东北部,是用疏浚航道的淤泥吹填造陆,形成的三面环海半岛式港区。港区南北长10公里,东西宽3公里,总面积30平方公里。其开发建设的设想始于上世纪80年代,并于1987年被纳入天津港总体规划,获交通部、天津市政府联合批准。

  按照规划,东疆港区分为码头作业区、物流加工区、港口综合配套服务区“三大区域”,具有码头装卸、集装箱物流、商务办公、生活居住、休闲旅游“五大功能”。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汝民表示,设立东疆保税港区是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举措。同时,在天津港设立保税港区也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首先,天津港具有较好的区位优势;其次,东疆保税港区具有港口的依托优势;三是东疆保税港区具有优越的规划和建设条件;四是东疆保税港区毗邻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可以实现在功能和政策上的优势互补和叠加。

  据悉,到2010年,10平方公里的东疆保税港区造陆工程将全部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初具规模,大量入区企业将正常运营。

  于汝民说,天津港正在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加快东疆港区的规划建设工作,同时就东疆保税港区的相关政策等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目标是把东疆保税港区建设成为规划科学、功能完备、设施先进、政策宽松、监管有效、服务便捷、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国际化、智能化自由贸易区,成为中国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的核心经济功能区,成为中国口岸管理体制改革的试验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先行区和中国高度开放的自由贸易示范港区。 (王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