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地产成升值概念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49 北京商报

  股市昨日在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的影响下,部分房地产股表现优异,G万科创出历史新高、G招商局、G中粮地等早盘都有冲高动作。

  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及进一步升值预期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因素,在经过股权分置等一系列的改革后,市场普遍预期中国股市在经过5年的漫漫熊途后将迎来3至5年的大牛市。而人民币升值将是股市长期走牛的原动力。

  这轮行情就是人民币升值的预期烘托出来的。从去年年底启动的行情就是房地产板块引领大盘上涨的,而房地产板块的上涨原因就是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到现在为止,人民币升值已达到4%,央行前段时间的加息又增大了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从后市发展看,人民币还会再次升值,对市场的作用是明显的。人民币升值是推动下半年行情走好的主要因素,人民币升值后很多行业面临价值重估,低估板块肯定会吸引资金追捧,从而推动行情的继续前进。

  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的板块有很多,首当其冲的就是房地产了。上半年的房地产走强和前段时间的大幅反弹,都是因为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房地产是最好的囤积商品,买入等着升值,没有什么压力。这也是很多外资买房的原因,等于变相投资房产,赌人民币升值。

  不过市场也有不同的声音,有的人认为人民币升值是一种概念性的炒作,不能实质性提升公司的业绩。

  其实概念也好,实质也好,真正投资一只股票要综合多方面因素来分析比较,如市场热点、股票价格、

大盘走势、宏观政策影响等等。股票炒的是预期,所谓的概念只能是短线操作。长期来看,还是要顺应市场的变化,做出自己的投资计划。

 大时代投资 王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