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邦基金利率站稳5.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49 北京商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20日举行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再次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稳定在5.25%的水平。

  美联储的这一决定立即引起了华尔街对其未来利率政策走向的争论,大多数经济学家继续相信,美联储已完成了需要完成的一切,所以在2006年年底之前将保持当前5.25%的基准利率不变。但有少数银行机构出于对通货膨胀的担心,认为有必要继续实行紧缩的货币政
策,他们相信美联储将会再次提高基准贷款利率,且很有可能于其10月会议做出加息决定。

  事实上美联储同样担心通货膨胀的风险仍然存在。

  美联储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受住房市场降温的影响,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减缓的势头看起来仍将继续。但是,考虑到

能源价格回落、利率上升的累积效果及其他一些抑制需求的因素,通胀压力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得到缓解。

  但声明中说,虽然如此,美联储仍认为某些通胀风险依然存在。为应对这些风险,美联储有可能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但提高利率的幅度和时机将取决于通胀和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

  此次已经是美联储自8月8日举行上次例会以来连续第二次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5.25%的水平不变。在截至今年6月的两年多时间里,美联储连续17次提息,联邦基金利率水平总计上升了4.25个百分点。由于最新数据显示经济降温迹象比较明显,加上

石油价格回落,不少分析人士事先已经预计到美联储会在本次例会上做出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的决定。

  由于利率上升通常会增强美元投资的吸引力,因而美联储维持利率水平不变的决定促使外汇市场上美元走软,美国当天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兑西方其他主要货币比价普遍下跌。

  当天纽约外汇市场尾市时,

欧元兑美元比价从前一个交易日的1比1.2677上升到1比1.2691;英镑兑美元比价从1比1.8816上升到1比1.8881;美元兑日元比价从1比117.57下降到1比117.46;美元兑瑞士法郎比价从1比1.2512下降到1比1.2505。

 刘泽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