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水北调2008年前向北京供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49 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基尧昨日表示,为实现2008年奥运会前通水的目标,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建设进入关键期,各项工程务必将于2008年奥运会前具备通水条件。

  张基尧是在昨日举行的加快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建设动员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他介绍说,近年来,我国北方地区特别是华北地区降雨持续时间短、雨量少,加之多年干旱,水资源短缺的形势进一步加剧,生态环境日益恶化,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特别是北京,已连续经历了7个干旱之年,近两年降雨次数虽有所增加,但雨量少,基本没有形成有效径流,供水形势十分严峻,保证供水安全事关全局。

  

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南起河北省
石家庄
,北至北京团城湖,是结合向北京应急供水优先安排的工程,工程建成后,可联合调度河北省岗南、黄壁庄、王快和西大洋4座水库向北京供水,2008年奥运会前具备每年向北京应急供水4亿立方米的能力。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