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使农村旧貌换新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32 黑龙江日报

  袁道剑 记者 张平

  本报讯日前,嘉荫县育红村的47位村民,亦惊亦喜地领到了县政府发给的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补贴金。其中一位村民说:“按理,我们盖新房、安太阳能热水器、修路、绿化,都是为自己,可政府还要给补贴,这年头,当农民的实惠多!”

  这天,育红村的47位村民,共领取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补贴金44856元。有了“政府补贴”这项好政策,年初至今,育红村的村民,又纷纷盖起新房,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就有11户。

  今年初,为加速新农村建设,嘉荫县对农村建新房、使用新

能源、修路、绿化,给予了政策、资金支持。对农村村内道路硬化,县政府以水泥实物形式,每平方米补助20元;对农民建房,免除所有相关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按成本价为农民提供建房木料,并每平方米给予50元的资金补贴;对贫困户建房,每户帮助协调贷款2万元,期限2年,政府贴息,现已为全县262个农户发放建房贷款541万元,有623栋新房已开工建设;对村屯绿化,县政府已投入补贴金5万元,支持32个村栽植绿篱2560延长米;对新能源利用,县政府计划投入资金248万元,形成高标准农村沼气示范户1000户,为每个沼气示范户发放补贴金2400元。

  “政府补贴”政策的实施,极大调动了全县农民建房、使用新能源、修路、绿化等的积极性。目前,全县已修建乡村道路216.2公里,修建通乡村公路170.2公里;已有340个农户使用上太阳能

热水器,287个农户建起高标准沼气池;完成绿化808亩,完成美化绿篱13540延长米;到年底,将有645栋农村新住宅竣工,面积68406平方米,使农村住房砖瓦化率达到71.05%%,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农村人均住房面积达到20.39平方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