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外建设能源基地 首个电源点在安徽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2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22日电(记者岳德亮)浙皖两省能源战略合作项目淮南煤电基地凤台电厂,日前在安徽凤台正式开工,投产后的电力将通过华东电网全部输往浙江。

  凤台电厂项目采用国家能源政策所倡导的煤电一体化模式,在规划建设4台6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的同时,配套建设年产600万吨煤炭的顾北煤矿。这个煤电一体化项目由浙江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淮南矿业集团均股合资组建的淮浙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具体实施。凤台电
厂计划2008年投产,发电所用煤炭由顾北煤矿供给。

  据浙江

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安徽省煤炭资源丰富,淮南煤田煤炭储量超过300亿吨,是离浙江最近的大煤田。凤台电厂的开工,表明浙江迈出了在省外建设能源基地的重要一步。

  此外,按照浙江省政府规划,浙江电力的自身建设步伐将大大加快。到2007年,全省缺电状况基本缓解;到2010年,全省人均发电装机将达1千瓦,电力供需基本平衡。

  近年来,随着浙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部分重要生产要素的供求状况持续紧张,尤其是电力供应的短缺明显影响了GDP的增长。浙江省政府2003年公布的分析报告显示,当年非典疫情影响浙江GDP增长为0.3个百分点,而缺电高温干旱则影响GDP增长约0.6个百分点。(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