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招行A股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1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任强】招商银行最近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今日招商银行H股将在港交所挂牌交易,而其A股市场的股价表现极为强劲,昨日创出历史新高。

  招商银行此次发行22亿H股,发行价以8.55港元上限定价,筹集资金为24亿美元,约188亿港元,若超额配售权行使,筹集资金将达26.6亿美元,约207亿港元。

  招行H股发行受到空前的追捧。最终的招股认购数据显示,招行公开发售部分获得265倍超额认购(认购为266倍),冻结资金2500亿港元;国际配售部分在启动回拨机制后的超额认购为50倍,冻结资金964亿美元。两部分的超额认购倍数均创中资银行股最高水平。

  市场人士纷纷看好招行H股的市场表现。香港市场目前资金充裕,如果香港市场维持目前的势头,那么招行首日涨幅预期将由原来的10%上调至15%至20%。

  自今年8月14日招行获得

证监会批准发行不超过25.3亿股H股以来,招行A股的股价从7.72元一路飙升,昨日收盘已达9.63元,复权股价达到22.77元,创出历史新高。

  招商银行H股上市将打开整个银行板块的上升空间,A股市场中的G民生、G华夏等银行股不断上涨。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A股银行板块平均市盈率低于20倍,与A股市场其他板块相比存在明显低估,银行板块将受到市场资金的中长期关注。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