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要提前部署北京奥运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要提前部署北京奥运保险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国家金融报报道,9月21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出席北京CBD国际论坛时指出,,北京保险业要超前部署准备,为2008年

北京奥运提供全面的保险产品和服务。

  吴定富认为,北京保险业仍然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与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实力相比,与保险业自身的功能和作用相比,与广大人民群众对保险业发展的期望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

  吴定富指出,北京保险业要积极服务于新北京、新奥运战略。举办奥运会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对风险管理的要求很高,对保险服务的要求也很高。目前,北京保险业发展无论是在产品结构、服务水平还是应急服务能力等各方面与奥运会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北京保险业要积极汲取国际上奥运会保险业的经验和教训,超前部署准备,为2008年北京奥运提供全面的保险产品和服务。

  此外,吴定富说,北京保险业要积极服务于科技创新战略和北京新农村建设。北京发展高科技产业,优势明显,北京保险业要深刻理解高科技企业对保险保障需求,要为社会的高新技术风险提供保障,为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以及使用专利等方面解除后顾之忧,为北京科技创新战略提供资金支持。另外,北京的新农村建设有着起点高的特点,北京市新农村建设既为北京保险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又为如何提高保险产品的创新以及如何提高服务水平提出了新要求,北京的保险业要紧紧围绕服务北京新农村建设的需要,在探索和发展“三农”保险、农村养老和健康保险等方面要作出积极的努力。

  吴定富同时表示,北京保险业还要积极服务于首都金融发展战略。在北京金融业发展当中,保险业的发展相对滞后,2005年,北京金融业在京保险总资产为103亿元,仅占北京市金融总资产总额的8.6%,北京作为全国金融的管理中心和保险业战略发展管理中心,保险业如果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将会对北京金融发展战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李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