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大兴安岭8万森林工人成功再就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9:50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22日电(王宇新赵永强)近年来,在中国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的大背景下,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在大兴安岭林区累计分流安置富余职工8万多人,使林区的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之内。

  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积极通过招商引资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增加就业岗位,仅森工集团与中国海运集装箱集团合资组建的内蒙古中集木业公司,目前就已安置就业人员1900
人。集团还在林区建立了75处再就业基地,共安置下岗职工6730人。大杨树、甘河等一些再就业示范基地还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通过鼓励和扶持职工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多方开辟就业渠道,目前,林区家庭经济户数已达4.8万户,其中1万余户职工依靠家庭经济摆脱了贫困。

  此外,森工集团通过向森林管护岗位分流职工19217名。(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