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国物流市场规模未来5年可增至5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21: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1日电 (记者 吴宇) 记者从21日在此间闭幕的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2006年会上获悉,作为中国最具发展前景的现代服务行业之一,中国物流业市场规模有望从2004年的2900亿美元增长至2010年的5000亿美元。

  据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介绍,2005年中国社会物流货物总额达48.1万亿元人民币,比2004年增长25.2%。2001-2005年的五年间,中国社会物流货物总额为158.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20万亿美元)。

  在高速增长的同时,中国物流业效率低、浪费大的问题比较突出。2005年,中国社会物流总成本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18.6%,远高于发达国家9%左右的水平;中国企业库存周转率平均为35-45天,而发达国家只有7天左右;中国企业一年的资金流转只有2-3次,而发达国家达到10次以上。

  与会专家认为,作为世界第三大贸易国,中国不仅已成为世界级的制造中心,而且正吸引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研发中心和采购中心落户,全球

供应链在中国不断延伸,这就要求中国加快发展符合经济全球化进程的现代物流服务,加快开展高水平的国际物流合作。

  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物流业市场将每年保持20%以上的增速,远高于欧美等成熟市场。

  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2006上海年会,是这一国际货物运输领域中最大的行业组织成立80年来首次在中国举行年会。大会选定2007年会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