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部崛起吸引世界目光 百余境外团云集中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9月21日电 (记者 刘双双)“中部崛起”带来的投资机遇吸引着世界目光。记者今日获悉,来自美国、日本、巴西、葡萄牙、东帝汶、安哥拉、莫桑比克等国家的投资者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客商,共计一百一十多个境外团将出席于二十六日开幕的“首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

  中部崛起是中国继东西部开发后提出的又一重要发展战略。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和沿海产业向内地逐渐梯度转移,中部六省承东启西、连南通北的区位优势,自然、文化和旅游的丰富资源,以及雄厚的工业基础都成为战略投资者青睐之地。

  为搭建中部地区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国家八部委和中部六省决定共同联合举办中部博览会,首届选址湖南。在为期三天的活动期间,主要包括货物贸易、投资促进、旅游推介等,为境内外贸易、投资商全面了解中国中部地区投资政策、获取重点项目信息,开展贸易往来和兴业发展提供了大好机会。

  作为东道主的湖南,经过精心挑选准备了八百九十二个、总投资三千四百八十八亿元的省级重点项目热情招商。其他中部五省省长、港澳特首也都将率队参展,寻求合作契机。

  初步估计,届时来自五大洲的数千客商将云集湖南,参会人数超过二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