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2007年央视广告招标倒计时 打响品牌冲刺发令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7:45 新浪财经

  2007年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首场说明会在京召开

  2007招标政策首次公布,招标吉祥物与主题歌揭幕

  9月的北京,金秋送爽,中国广告界也迎来了一年中的黄金季节。

  9月19日,以“相信品牌的力量”为主题的中央电视台2007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首场说明会在京启动。来自中央电视台、企业、广告公司、新闻界的代表约700人参加了会议。

  被称作“

中国经济晴雨表”、“品牌奥运会”的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已经成为中国广告界和企业界的年度盛会,每年吸引来自国内外各行业的100多家企业参与,十几年来见证并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培育了许许多多名扬海内外的民族品牌。这次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的说明会,是中央电视台在全国十大城市全面介绍2007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的第一站,所有关于本届招标的标的物、政策以及中央电视台2007年的重大举措,都是第一次发布,因此备受关注。一个半小时的说明会始终气氛火爆、掌声雷动。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在会上介绍了中央电视台“品牌化”战略和“绿色收视率”理念的成果,并介绍了2007年中央电视台采取的重大举措。他说,2005年赵化勇台长提出“频道品牌化”发展战略,中央电视台实现了一次重要的战略转折。2006年,是深化“频道品牌化”战略的一年。去年中央电视台提出了节目改革方面的四个关键词——机制、创新、直播、独家。这一年来,中央电视台紧紧抓住这四个关键词,实施一系列有效的措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这些成果是:

  一、旗舰频道优势更优。

  2006年,通过优化编排机制、提供资金保障、开办新栏目、调整节目定位等机制,CCTV-1的平均收视份额达到12.1%,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继续领跑中国电视收视市场,巩固和强化了中国电视媒体旗舰频道的品牌形象。

  二、品牌栏目更有力量。

  2006年上半年,《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天气预报》这一黄金时段的品牌节目群,收视份额分别比去年上涨了8%、19%和12.7%。

  三、重大活动此起彼伏。

  2006年,中央电视台对重大新闻、重大活动的直播时间更长、质量更高、运用范围更广、表现形式更鲜活,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收视高潮。2006年德国世界杯,每场直播比赛的收视份额都在25%以上,近100亿人次的电视观众通过中央电视台收看了世界杯比赛。

  四、精品、独家成为首选。

  2006年,中央电视台要求各个频道在进行节目制作与编排的时候,牢牢把握首选“精品”节目的原则。

  这四个方面优势的强化,为中央电视台收视份额的持续上升和CCTV品牌价值的提升作出了重要的贡献。2006年上半年,中央电视台收视份额达到了36.07%,创历史最高水平。

  2007年,是国家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的国家将会有许多振奋人心的大事、喜事、盛事。2007年,也是筹备2008北京奥运会的关键一年;2007年,是中央电视台“品牌化”战略实施的关键一年,将会继续落实、全面深化“品牌化”战略和“绿色经营理念”,推出更多的改革举措,向着世界级大台的发展目标加速迈进。

  2007年,中央电视台的“品牌化”战略将着眼于5个“提升”:

  1、提升CCTV-1的核心竞争力

  2007年,我们将制定、建立CCTV-1时段贡献率评估标准和节目、栏目综合考评体系,完善节目准入和退出机制,形成一套系统完整的“CCTV-1品牌维护机制”,提高CCTV-1的核心竞争力。

  2、提升有效传播力

  2007年,集中了诸多重大政治事件、重大活动、重要政策出台以及重要国际活动。中央电视台将以《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为核心平台,挖掘更多优势资源,整体策划,直播、新闻、专题多种方式相结合,从观众视角出发,增加信息含量、提高新闻质量,更好地提升有效传播力。

  3、提升优势地位

  近两年实施“独播剧”战略以来,中央电视台储备了一批中国电视剧市场上最好的电视剧。2007年,随着开篇大戏《贞观长歌》的播出,将会有《大航海》、《井冈山》、《大草原》等一系列大投入、大制作、吸引力强的电视剧登上CCTV-1的四大剧场。2007年,我们还将完善电视剧全流程的协调管理平台,提高“首播剧”的播出比例,进一步提升“独播”、“首播”的优势地位。

  4、提升整体效应

  2007年,中央电视台的大活动与赛事资源非常丰富,粗略估计,全年各频道将会有100多项大活动与赛事。其中,有两大亮点:

  一是07年春晚,这一届的春晚,百姓参与度更高,从前期的节目征集到后期的“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线上、线下的全面互动将会让春晚更加深入人心;

  二是奥运前奏,中央电视台作为2008年奥运会东道主电视台,我们已经初步制定了奥运节目报道、技术与行政保障、新媒体报道和广告营销方案。2007年,我们将会围绕奥运倒计时500天、一周年及100天特别节目,奥运场地测试赛,火炬接力,奥运主持人大赛等进行重点报道。用于奥运转播报道的中央电视台新台址电视文化中心,也将于2007年封顶并投入使用。

  5、提升海外影响力

  2004年,中央电视台搭建了长城美洲平台,2005年搭建了亚洲平台,2006年搭建了欧洲平台,2007年及以后则要重点搭建非洲平台等,让中央电视台的节目进入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中央电视台还会与更多境外的品牌媒体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强强联手,不断提升CCTV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丁俊杰就“2007是品牌崛起的历史机遇”、“电视媒体‘马太效应’凸显”、“央视招标是通过中央电视台的整合传播”等话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引起了参会代表的浓厚兴趣。

  伊利集团液态奶事业部市场总监靳彪以伊利的成长经历为例,向与会代表充分说明了媒体对于促进企业发展和品牌建设的战略性作用。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夏洪波隆重介绍了本届招标的项目与政策。他说,2007年中央电视台全面整合中央电视台一套、二套、三套、五套、八套、十套和新闻频道等强势频道的黄金时段资源,以及2007年CCTV重大活动、央视国际网站、中国电视报等黄金广告资源。中央电视台给予招标客户不仅仅是中央电视台的黄金时段套装,而是一个更加贴近市场、更加符合客户需求、更具实效、立体联动的黄金传播平台。这真正体现了黄金资源与黄金客户的市场对接,真正体现了VIP客户的VIP回报。

  本次说明会还发布了黄金资源招标的吉祥物——“同同”、“赢赢”和主题歌《宣言》,大会结束时,参会代表们手拿“同同”、“赢赢”,与著名歌手汪峰一同唱响《宣言》,将会议的气氛推至顶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