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将以高收入行业为突破口强化个人所得税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中国将以高收入行业为突破口,强化个人所得税管理,加大对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的管理力度。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所得税征管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

  王力称,各地税务机关在做好对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工作的基
础上,加强对高收入者的建档管理,强化对高收入行业和个人的专项检查,并进一步加强对独立纳税人和非劳动所得的征收管理。

  王力表示,各级税务机关首先要广泛深入地宣传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精神,要求扣缴义务人按照规定办理全员全额扣缴申报;其次,要认真贯彻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扣缴申报管理暂行办法,以解决个人所得税纳税人数众多、数据来源缺乏、数据处理复杂等难题;第三,在普遍加强代扣代缴工作的基础上,先从高收入行业开始推行全员全额扣缴申报,不断积累有益经验,逐步扩大全员全额扣缴申报和全员全额管理的覆盖面;第四,继续做好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向税务机关双向申报的扩面工作,强化有关信息分析比对和交叉稽核;第五,全面推进为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开具完税证明工作。

  据悉,中国2005年企业所得税收入额首次突破4000亿元,增收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个人所得税首次突破2000亿元。

  今年1月~8月,所得税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全国企业所得税收入累计完成4316.47亿元,同比增长29.7%,比去年同期增收989.10亿元;个人所得税收入累计完成1684.17亿元,在提高了工资、薪金的费用扣除标准等新增减收因素的情况下,同比仍增长16.4%,比去年同期增收236.86亿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