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ATM机诈骗“升级” 塑料片堵住出钞口诱用户转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07 中国新闻网

  继不法分子利用掉包计窃取客户银行卡资金事件曝光之后,不法分子又使出了新招,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ATM管理中心从监控录像显示,不法分子现在采用插塑料片挡住ATM出钞口的方式诱骗客户进行转账业务。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三秦都市报报道,继不法分子利用掉包计窃取客户

银行卡资金事件曝光之后,不法分子又使出了新招。9月18日,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ATM管理中心从监控录像显示,不法分子现在采用插塑料片挡住ATM出钞口的方式诱骗客户进行转账业务。

  据悉,不法分子先在ATM的出钞口上都插入塑料片,使得钞票不能正常吐出,造成客户银行卡上资金被下账而实际未能拿到现金的情况。同时,不法分子在ATM上张贴了极具欺诈性的“提示”或“通知”:“尊敬的客户:在办理ATM业务时,如遇到钞票不能吐出等故障问题,请不要给他人使用柜员机,并即时致电本行帮助解决,否则造成的资金损失本行概不负责!客服电话(24小时)……”并在提示下标明“谨防不法分子盗窃密码”的官方字样,诱骗客户拨打他们的电话。

  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电话拨通后,首先听到的是一段仿真度极高的银行客服电话的电话录音和提示语,一般人听了之后都会因此认定“银行”的身份而相信不法分子接下来的“贴心服务”。从而按照不法分子的“提示”一步步操作,将自己卡内的钱不知不觉转到了不法分子的账户里。

  时值学生开学和“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的到来,用卡频次将越来越高,对此,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ATM管理中心主任王日平提醒广大用户:

  一、在自动取款机上存取款时,如果发生异常,千万不要拨打机器表面张贴的“告示”、“通知”或“提示”上所提供的电话,只能拨打屏幕上显示的银行24小时的客服电话。银行客服电话一般都是以“95”打头的5位特殊号码,而不法分子提供的电话基本上都是8位数字的

小灵通电话。

  二、如果遇到不法分子在机器上做了手脚而没有取到钱时也无需紧张,只需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进行投诉即可,银行会在确认后自动把钱划到客户的账户上。

  三、打印的凭条一定要妥善保管,避免不法分子得到后破译储户账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