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将以高收入行业为突破口强化个人所得税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江国成)记者21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我国将以高收入行业为突破口,强化个人所得税管理,加大对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的管理力度。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日前表示,各地税务机关在做好对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高收入者的建档管理,强化对高收入行业和个人的专项检查,并进一步加强对独立纳税人和非劳动所得的征收管理。为此,各地税务机关将采
取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

  --切实加强税源的源泉管理。要依法严格代扣代缴登记,利用经济普查和其他行业管理部门的登记信息,摸清扣缴义务人底数,认真开展漏征漏管户的清理工作。

  --推行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按照有关要求建立健全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档案;要与各主管部门加强协作,充分利用公安、工商、文化、体育、劳动、房管等部门掌握的情况获取税源信息;应根据从各种渠道掌握的各类信息,按照纳税评估办法和

个人所得税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个人所得税纳税评估工作。

  --按照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的要求,落实

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的征管要求,细化有关操作规定;对重点税源行业、单位和长期零申报单位,实行重点管理,将其列为每年开展专项检查的重点对象,或对其扣缴申报材料进行重点审核。

  据介绍,去年我国企业所得税收入额首次突破4000亿元,增收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个人所得税首次突破2000亿元。今年前8个月,我国所得税收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全国企业所得税收入累计完成4316.47亿元,同比增长29.7%,比去年同期增收989.10亿元;个人所得税收入累计完成1684.17亿元,在提高了工资、薪金的费用扣除标准等新增减收因素的情况下,同比仍增长16.4%,比去年同期增收236.86亿元。(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