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营经济蓝皮书发布 中国个体户五年减少百万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4:43 中国新闻网

  

民营经济蓝皮书发布中国个体户五年减少百万户

  3月16日,福建省厦门市的个体户在湖里工商所领到了全市第一本新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副本,这也标志着厦门市正式启用个体户新版“经营身份证”。中新社发 丰晓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于晶波)今日发布的二00六年《民营经济蓝皮书》显示,过去五年,中国个体工商户注册户数由二千五百七十一万户下降至二千四百六十四万户,年均降幅为百分之零点八。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辜胜阻今日就此评价认为,个体工商户数量的下降趋势与其预期相反,表明当前创业环境尚不宽松。

  辜胜阻表示,与沿海地区相比,中国中西部地区的个体工商户数量下降较快。这表明当前个体工商户“创业成本高、创业环境尚不宽松”。

  事实上,对于中国的民营企业而言,税收和融资一直是横亘其前的两大难题。辜胜阻透露,目前中国民营企业融资不及全社会的百分之十,与外企所享受的“超国民待遇”不同的是,民企在税收等方面享受的是“次国民待遇”,这亦使得诸多中小企业“生不快、长不大、活不长”。

  不过,亦有专家指出,中国个体工商户数量的减少是由于统计口径不同而导致了数量有所差别。官方曾经公布的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显示,中国个体工商户为三千九百万户,大量未注册登记的个体工商户被纳入其中。(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