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正在制定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等政策实施细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牵头制定29项有关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加强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促进高技术产业发展和支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政策实施细则。

  其中,《关于建设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指导意见》、《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已正式发布,其他大部分细则也将在今年年底前出台。

  同时,发改委还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34项涉及财政、税收、金融和政府采购等方面的政策实施细则,加快完善有利于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

  据悉,发改委将组织制定和实施《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专项规划》、《高技术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

长三角、京津冀及东北地区区域创新能力规划等一批专项规划,加强自主创新的
宏观调控
和统筹部署。制定和完善一系列促进高技术产业发展的产业政策,制定出台集成电路与软件、生物等产业政策,加快发展中国的战略性高技术产业;研究制定数控机床、汽车等14个行业的产业政策,加快利用先进高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还将投资60多亿元,启动建设散裂中子源、强磁场试验装置、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等12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投资近50亿元实施中科院知识创新三期工程,规划建设和完善50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支持建设300个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构建自主创新的基础支撑平台。

  此外,发改委还将进一步加大对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的支持力度,启动生物医药等七大高技术产业工程,组织实施新

能源等一批高技术产业化专项,积极推进核电、高速铁路等十六大装备国产化;加快实施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十六大科技专项;进一步建设一批高技术产业基地,推动产业发展合理布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