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洁顺利“蚕食”吉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收购吉列让宝洁在全球口腔护理市场的份额翻了一番

  在去年收购吉列后,宝洁终于打破沉默,首度对外公布整合成果。宝洁全球口腔护理总裁查尔斯·皮尔斯日前在广州率先开腔,表示宝洁整合吉列的工作正在顺利进行,预计全球整合工作全部完成还需要9-12个月的时间,而中国的整合已进入收尾阶段。同时,吉列、博朗等品牌也正在逐步纳入宝洁系统。“合并不仅完善了宝洁的产品线,也让公司在全球
口腔护理市场的份额翻了一番。”皮尔斯透露。

  借佳洁士扩大欧乐B网络

  宝洁收购吉列获反垄断部门批准时,宝洁曾表示,两家公司有着共同的优势,合并将为两家公司实现11亿到12亿美元的成本节省。为了实现这些成本节省,在未来三年,共将裁员4%。

  今年上半年,业内传出宝洁淘汰吉列经销商、部分原吉列员工辞职的消息,对此,宝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彼德盛对本报记者介绍说,大部分的原吉列员工都选择加入宝洁,只有一小部分选择离开,其中还有在收购前就离开的。目前,原吉列中国的市场部、财务部、欧乐B品牌销售部已经搬来广州。“在中国,我们首先要做好两个团队的融合,”彼德盛指出,“未来将利用两者的合力做到最大化。”

  彼德盛透露,在合并过程中没有关闭分销商,仅做了业务的转移,将两个产品融合起来,“我们的产品不仅要进入大城市,还要向小城市发展。”一向定位于白领阶层的欧乐B原来仅在一线城市里布点5万商场,合并后借助佳洁士的网络,已经扩张到16万家(仅是分销商能直接接触到的商店)。“欧乐B正在向二三线城市不断扩展,”彼德盛指出,“佳洁士和欧乐B都要快速发展。”

  

宝洁顺利“蚕食”吉列

  吉列改头换面变“宝洁”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把欧乐B收入麾下后,宝洁随即剥离了佳洁士的电动牙刷业务。“就电动牙刷销售额而言,欧乐B是之前佳洁士的20倍,所以这‘一进一出’的变化,我们很乐意。”皮尔斯表示。

  而原来在上海的吉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公司已经不存在,其部分部门已经搬来广州,并入宝洁中国。根据现在宝洁口腔护理方面的机构,中国将由一个区域总经理来统管,下面各有佳洁士和欧乐B的市场总监,两套班子直接运行。“在过去的1年多时间里,我们主要是在技术、系统、架构、研发、销售等方面进行整合。”皮尔斯表示,根据既定时间表,整合会历时两年左右,目前已完成了三分之二的工作。而随着旗下品牌逐步纳入宝洁系统,公司层面的吉列将退出市场。

  目前,在全球口腔护理领域,目前有三个年销售额10亿美元的品牌,目前宝洁公司就占了两个:“佳洁士”和“欧乐B”,另外一个则是高露洁。

  本报记者 李晓莉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