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6万多环保布袋免费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3:37 法制晚报

  

6万多环保布袋免费领
消费节环保日 25家超市弃用塑料袋

  6万多环保布袋免费领

  “今天没塑料袋啊?那这饺子化了流汤儿怎么办?”上午9点半,翠微大厦地下一层的超市收银台前,一位购物篮中塞满速冻饺子的顾客不解地向售货员询问。

  只见售货员一边从柜台旁拽出一摞红色的无纺布环保购物袋,一边向顾客解释:“今天是海淀区消费节环保日,全市25家大超市都不供应塑料袋,都是这种可重复使用的布袋。”

  76岁的朱大爷极力赞成使用环保购物袋。他拎着环保布袋抖落了几下,乐呵呵地说: “我就不爱用塑料袋,那东西有污染。前两天我还想到街上买一网兜儿呢,这下可好,有现成的了,以后买东西就带着它来。”

  据此次活动主办方海淀区商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增强顾客的环保意识,今天,利客隆等25家大中型超市将同时向消费者免费发放环保布制购物袋6万多个,仅翠微大厦就将免费发送1万个环保袋。

  记者随机采访几位消费者,他们均表示下次购物会使用这个布袋。

  图为消费者领取免费布袋

  文/记者 张楠 摄/记者 车庆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