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首现旅客在家办理登机牌上海年底或推“网上登机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9:00 上海青年报

  家住福田的李先生在某大型科技企业上班,由于工作的原因,他经常乘飞机往返于各大城市之间。昨日,李先生通过深圳航空公司网站在家为自己即将乘坐的9721航班办理好“网上登机牌”。李先生表示,相比过去乘飞机要提前一个多小时到机场然后再排队办理手续,“网上办票”服务的确给他这样的商务飞人带来极大便利。

  (记者张良)

  深航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昨日起深航率先在深圳推出“网上办票”服务。该服务将旅客传统的柜台办票服务从机场候机楼延伸到网上。今后,深航金鹏知音俱乐部会员旅客可以选择在家里或者办公室甚至网吧登录深航的网站进行在线预选座位、办理值机手续,然后再通过一张普通的A4纸打印出“网上登机牌”。“一旦该产品在深圳获得成功,深航将立即与上海机场进行沟通,如果一切顺利,预计今年底深航将在上海推出该项服务。”

  该负责人指出,作为旅客在线打印的“登机牌”与传统登机牌基本相同,包括有旅客姓名、航班号、到达站、日期、登机时间、ET标识、登机口的具体位置、办理序号、订座舱位甚至登机牌条形码等信息,使用上与传统登机牌也完全一致。但不同之处在于,该“登机牌”的右上角明显位置标有“网上值机”字样,以示区别于传统登机牌。目前,深航为网上办票旅客已经开放了从第4排到第10排的所有前排座位,旅客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选择靠窗或者靠走道的座位。

  对于“网上办票”的好处,深航地面服务部负责人表示,由于旅客已经办理好“网上登机牌”,省去排队等候值机的时间,因此这些旅客只需提前30分钟到达登机口即可;即使对于需要办理行李托运的旅客,也只需提前45分钟到达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即可,这相较于传统的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限大大放松。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在国内还是一种新兴的航空服务,它相比较传统的方式为旅客节省了许多时间,这是对于时间特别敏感的商务旅客特别看重的。

  深航呼叫中心负责人提醒,虽然目前这一服务仅限在深圳机场始发的深航国内航班,旅客也仅限为深航金鹏知音俱乐部的会员,并需在线购买并支付,但随着该服务的深入,技术升级与完善,深航将逐渐放宽限制条件,让更多的旅客享受轻松便捷的航空服务。

  ■记者提醒

  目前有这些方式可以办票

  传统柜台:在候机楼的柜台办理手续,这也是旅客最熟悉的方式。

  电子客票自助办票:针对电子客票旅客,航空公司在机场候机楼为其提供设备,旅客可以凭电子客票自助办理登机牌,目前深圳机场B号候机楼已经有该设备。

  酒店办票:针对商务出行的旅客,航空公司将服务跨行业迁移到酒店。目前深航锦江国际酒店能够办理该项服务。

  异地城市候机楼:对于没有机场的城市,在当地办理手续,异地机场乘坐飞机。目前

东莞城市候机楼已经能够办理从深圳机场和广州机场始发航班的值机服务。

  网上办票:旅客通过网站进行在线办理,并可预选座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