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民生银行日发信用卡1700多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张建平) 中国民生银行从去年6月首发信用卡至今已累计发行信用卡近80万张,日均发卡1700多张,信用卡不良率却只有0.64%。

  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在获得中国银监会颁发的金融许可证后于19日正式挂牌成立。这家中心将致力于开发符合中国国情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用卡产品。

  随着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信用卡市场已成为银行业扩展零售业务的“必争之地”。目前,中国银行业已发行10亿张
银行卡
,其中信用卡达到5000万张。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刘永春在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挂牌仪式上说,截至今年6月,加入中国银联网络的成员机构达181家,中国境内ATM机9万台,受理商户45万家,POS终端机具69万台。目前,中国银联卡已能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刷卡消费。

  在19日的信用卡中心挂牌仪式上,民生银行还推出两款全新的信用卡。拥有人民币和美元双账户的民生商务金卡主要适应于企事业单位员工商旅报销及商务接待等,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免息还款期最长可达51天。

  另一款信用卡是网络个性化卡,由持卡人自主设计卡面风格,这在中国境内尚属首创。信用卡申请人可从网络上传送图片并进行在线编辑,民生银行将根据申请人的需求制作相应图像的信用卡卡面。

  民生银行是中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

商业银行。自1996年成立以来,民生银行高速发展。截至今年6月末,民生银行总资产6200多亿元,存款总额5300多亿元,不良贷款率1.19%。(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