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开幕 关注全球可持续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新华网报道,2006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年会19日在新加坡开幕。来自这两大国际金融机构的成员和相关组织的上万名代表将在两天会议期间探讨全球经济如何在挑战中实现可持续增长等重要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在开幕式上说,世界经济正经历自上个世纪60年代以来从未有过的快速增长。虽然面临利率上涨和高油价困扰,但全球经济今年依然强
劲增长,预计明年也将继续稳步增长。

  不过,拉托说,虽然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光明,但依然面临高油价、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及贸易保护主义三大风险。因此,世界各国应该携手共进,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挑战,降低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风险。

  世界银行行长保罗·沃尔福威茨在讲话中表示,过去25年中,全世界已有超过4亿人摆脱了贫困,但目前仍有许多人生活在贫困之中。他强调,国际社会有必要通过消除冲突、战胜疾病及加强治理等方式来帮助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

  沃尔福威茨说,非洲是世界银行援助的首要地区,但并非唯一的地区。今天,世界贫困人口的三分之二生活在亚洲、拉丁美洲和中东地区的中等收入国家。作为一个全球性机构,世界银行负有全球性的责任。而在通往繁荣的道路上,全世界、特别是在发展中世界,已经有一个日益强烈的共识,那就是通往繁荣之路必须建立在良好治理这一牢固的基础上。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讲话中表示,通过跨边境商品、服务、资金、劳动、技术和创意的流动,当今世界各国之间的相互联系更加紧密,而一个更加融合的世界正在使各国的经济更加有效,商业更具

竞争力

  李显龙说,在亚洲,中国和印度经济的快速发展已经为整个地区经济的腾飞提供了动力。与此同时,亚洲与世界其他地区也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亚洲经济的前途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的一部分。当亚洲在世界寻求机遇的同时,世界也在亚洲寻找机会。(张永兴杨晓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