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0919多空看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50 京华时报

  做多依据

  1.大盘股暴涨疑是国企资金入市。最近以国航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出现了强劲大涨,这引起人们对资金来源的注意。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与大型国企实业资金加大入市力度有关。目前大盘蓝筹股已经成为引导行情上升的主线,相信股指向上突破创新高只是时间问题。

  2.基金红包有望对投资者开启。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出台措施监管封闭式基金分红。管理层促进基金分红对市场的影响将十分深远,不仅会加大投资者对基金的认同度,提高购买力,而且也会促使基金管理人在投资品种的选择上更下工夫。

  做空依据

  1.未来暗藏通货膨胀压力。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

中国经济仍然面临结构不合理、环境和就业压力大等问题。虽然短期来说通货膨胀处于较低水平,但未来可能会上升。在经济过热环境中,通货膨胀一旦过度就会给股市带来明显的负面效果。

  2.港股回归渐成流行趋势。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重新被发掘后,一向以在香港发行上市为荣的众多大盘股也陆续回归A股市场。据统计,目前130只H股已有33只加入A股行列。这些

股票在增加A股市场投资含金量的同时也加大了资金面供求方面的矛盾。(聂芳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