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外汇储备减美元增韩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在前天出版的最新一期《新兴市场》(Emerging Markets)杂志的专访文章中透露,中国在过去几年已减少外汇储备中的部分美元资产,并增加韩元及其它多样化货币成分。

  胡晓炼表示,中国不需要对其外汇储备的组成进行重大调整。身兼央行副行长的她还表示,央行退出外汇市场的干预将是逐步渐进的,“频率和幅度在逐步放慢和减小”。

  她强调,中国目前还必须采取多项必要措施,减少外界对人民币快速大幅升值的预期以阻止投机资金大量流入。

  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

外汇储备已达9545亿美元。距离万亿大关咫尺之遥。前7个月的新增外储高达1356亿美元,达到去年全年新增2090亿美元的65%。

  将近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如何管理,一直是外界比较关心的问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上周就表示,我国外汇储备比重不能过分集中,应当对外汇储备结构加以优化,“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否则一旦出现经济波动,不仅本国人民将遭受巨大损失,一些国际金融投资者也将会蒙受巨大损失。

  据上海

证券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