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并轨预期”刺激B股四年半最大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23:18 东方早报

  在A股连涨数日赚尽眼球的时候,沉寂多日的沪深B股昨日突然出现放量“井喷”,沪市54只B股几乎全线涨停,上证B股指数狂飙9.65%,报收于98.55点,接近涨停板,创下四年半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深市B股也大涨7.54%,成份B指报收于2576.98点。分析人士指出,B股的异动,主要还是基于投资者对A、B股并轨的预期,B股有望成为投资者的又一个“掘金库”。

  昨日13:50,上证B股突然出现异动,指数似旱地拔葱,一路飙升,至14:15,上证B股已涨8.48%,至收盘时,上证B股大涨9.65%,接近涨停板。上证B股成交金额也突然放量至4.34亿元,比上一交易日放大了近三倍。深市B股则成交2.5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五倍。

  四年半前的2002年1月31日,受

证监会关于引外资、壮大B股市场言论的刺激,上证B股指数曾大涨9.84%。今年以来,B股“井喷”行情已不是第一次,上一次“井喷”行情出现在今年1月18日,B股连涨两日,日涨幅均超过9.1%。

  两市109只B股昨日几乎全线大涨,无一下跌。沪市54只B股中,近50只涨停,深市B股也有近七成个股涨停。

  北京

证券资深分析师张九辉表示,B股的异动,主要还是基于投资者对解决B股问题政策的预期。尤其是上周B股公司再度召集会议,讨论B股发展问题,并将意见上报至监管层,再度给了市场预期。目前外资可以通过QFII投资A股,B股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

  因此,A、B股并轨的可能性最大。因为B股估值远低于A股,按照同股、同利、同权的原则,B股向A股靠拢是基本方向。如果按向A股靠拢的原则,B股仍有很大的上行空间。

  张九辉认为,不久前B股公司会议的召开,将B股问题再次推至台前,B股昨日全线大涨可能是主力资金提前布局,加之目前A股股改已接近尾声,不排除监管层在今年内会有举措的可能。

早报记者 孙立云 王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