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绍兴民企攻克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技术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2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绍兴九月十八日电(徐杰)九月十七日中午,举世瞩目的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 钢结构施工成功卸载。据悉,国家体育场是目前中国投资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体育场所,被誉为“第四代体育场馆”。该“鸟巢”钢结构施工部分由绍兴一民企——浙江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承担。

  浙江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周先生告诉记者,该工程从去年五月份开始,主要分两部分操作,一部分为场内制作,主要在绍兴制作好后运到北京安装;另一部分是具体的安装工作。据介绍,为解决这一难题,精工钢构应用了日本医学上头颅骨再造的科学技术原理,发挥自己公司加工制造数控机械的优势,再与吉林大学共同研发出用于大吨位、大厚板异形件加工的无模成形技术软件。

  在“鸟巢”焊接过程中,精工使用了焊接

机器人,据了解,此做法在建筑界尚属首次,而且在安装难点上,采取了将一根柱子一分为二、分段吊装的方法。

  据悉,“鸟巢”工程是所有奥运工程中关注度最高、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关键项目,为奥运会标志性建筑。国家体育场是

北京奥运会的主会场,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和田径、足球等重要赛事将在这里举行,可容纳九万一千人,为德国
世界杯
体育主场的一点五倍,雅典奥运会主会场的二倍,它是世界最大的钢结构建筑体育馆,而且在世界建筑发展史上也将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