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强生中国“第8子”落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5:58 21世纪经济报道

  强生中国“第8子”落地

  该医疗器材基地将“不担任商业贸易功能”

  本报记者沈玮上海报道

  9月13日,强生(苏州)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宣告成立,这是美国强生公司在中国国内的第8家子公司,初期投资额4700万美元。与此同时,其在华最大的医疗器材生产基地也正式在苏州工业园区动工,该生产基地占地16000平方米,预计明年年底可以正式投产,产品将供应国内外市场。

  强生医疗器材集团大中华区总裁艾文邦告诉记者,苏州生产基地将首先投入生产关节置换、创伤护理、脊椎修复等方面的产品,该生产基地的产品产量将占到全球产量的10%到20%。目前该生产基地有超过200名员工,预计一段时间后员工人数将达到400名,生产基地的产品线也将扩展到微创手术和心脏介入手术领域。

  “强生在华的其他成员公司产品今后也有可能在该基地生产。”艾文邦透露说,苏州工厂的生产能力在亚洲地区是绝无仅有的,它的落成将使强生医疗器材在欧洲、北美和拉丁美洲等地的产能得到很大补充。

  目前,强生公司在华已经有7家子公司,包括西安杨森、上海强生有限公司、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等。强生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是强生旗下增长速度最快的子公司之一,连续5年的销售额和利润年增长都超过36%。此前,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只有一个位于上海闵行的生产基地,主要生产爱惜康缝合线。

  “苏州公司是一个生产制造型企业,和强生旗下其他公司有所不同,不担任商业贸易功能。”艾文邦解释。

  他还表示,新的生产基地绝大部分产品将出口全球市场,这有助于公司降低产品的成本,加强

竞争力

  “跨国医疗企业在华投资已经越来越显示出全球化的趋势。”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家出台相关医疗器械限价政策的大背景下,跨国企业也受到本土企业的竞争压力,纷纷将生产基地落户国内,降低生产成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