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监会将推小企业贷款新分类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5:55 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方会磊广州报道

  9月15日,银监会主席助理王兆星在第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中意中小企业高峰论坛”透露,银监会正在努力建立符合小企业特点的贷款分类标准,并将相应调整小企业贷款拨备和核销方法,发布指引,完善小企业贷款的问责和免责做法,以全力推动小企业贷款。

  王兆星认为,小企业贷款是现阶段解决我国小企业融资问题的主要手段,除了上述措施,银监会还将根据小企业发展的特点,研究引导金融服务有机综合化,并继续积极与有关部门主动合作,推动改善小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

  据

银监会有关人士透露,有关小企业贷款的一系列指引即将出台,包括《小企业贷款分类方法》、《小企业贷款风险权重》和《小企业贷款损失拨备比例》,其中《小企业贷款分类方法》有可能修改或取消目前较为严厉的五级分类贷款考核方法。

  目前,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占各项贷款余额仅为14.7%,“小企业贷款工作仍然存在较大差距。”王兆星说。

  截至2006年6月末,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余额2.64亿元,比年初增加1412亿元;授信小企业数量为77.86万户,比年初增加1.59万户,不良贷款率下降1.87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