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何闽旭余震:安徽池州多名官员受牵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5:48 21世纪经济报道

  

何闽旭余震:安徽池州多名官员受牵连

  何闽旭余震:安徽池州多名官员受牵连

  中纪委调查组入驻安徽池州近3个月

  本报记者余思凝特约记者李超群安徽池州报道

  从

福建邵武,到浙江丽水,再到安徽池州,何闽旭一路风雨兼程地走来,但却最终栽倒在被他饱满激情地称为“第三故乡”的池州。

  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天,安徽池州不少官员有了一个新“功课”:到九华山烧香。

  这与安徽省副省长何闽旭一案有关。由中纪委、安徽省纪委、池州市纪委联合组成的专案组,已在池州驻扎数月。

  “不少官员都被喊去谈话,也有不少现在还没有回来。”知情人士表示。

  杏花村“谈话”

  位于池州市秋浦西路15号的杏花村宾馆,因坐落在晚唐诗人杜牧一首流芳千古的《清明》诗中所指的“杏花村”遗址处而得名。

  杏花村宾馆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接待单位,也是一家三星级旅游涉外宾馆。

  如今,宁静安逸的杏花村宾馆笼罩着前所未有的紧张气氛。

  这几个月来,杏花村宾馆的工作人员小孙惊讶地看到一些“在(池州)电视上经常公开露面的(官员)坐在宾馆的台阶上”。

  知情人士透露,由四五十人组成的专案组,在杏花村宾馆已驻扎了近三个月,“包了整整一个楼层”。

  “从早到晚,不断有人进去,要么没有出来,要么是一脸的沮丧。”当地一位在此蹲候20多天的媒体人士称。

  有内部消息表示,目前与何案直接或间接有关的池州市大小官员,已有30多人,涉及市直单位负责人及其下属区、县、处主要干部。

  其中包括原池州市委副书记、原市委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以及一个市人大副主任;还有原贵池区一个副区长等等。

  具有1380多年悠久历史的池州,正遭遇着建立以来的强烈“地震”。

  池州城里的“假洋鬼子”

  中纪委专案组进驻杏花村宾馆后,宾馆工作人员小刘还发现了在当地很有影响的两个开发商欧华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华”)董事长詹晓荣与池州和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和平的身影。

  知情人士透露,何闽旭一案及其牵涉的众多官员,大多与这两个开发商有关。“主要是欧华。”

  收受开发商的贿赂,正是何闽旭“三宗罪”中最严重的罪行之一(见本报7月12日第五版《安徽副省长何闽旭一案由中纪委查处》)。

  在池州,何闽旭与欧华董事长詹晓荣的密切关系,已是公开的秘密。有与何接近的池州市委高层承认,何在浙江丽水任职时,就与詹建立了非同寻常的关系。

  池州当地人还发现,自何调到这里时,詹晓荣也跟着过来投资了。

  詹晓荣所掌控的欧华公司的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3月,也就是何调到池州任职不到半年;注册资本2750万元。

  工商资料还显示,欧华的“企业类型”一栏标注的是“外资企业”。原来,詹晓荣是浙江丽水青田人,现是匈牙利籍华人,被池州当地人称为“假洋鬼子”。

  除了欧华董事长以外,詹还有十多个头衔,如欧洲中华文化事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匈牙利华业出版社社长、安徽省浙江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安徽省池州市外商联谊会会长、政协池州市委员会常委等等。

  詹在池州最大也曾是何闽旭最为得意的项目是杏花村文化旅游项目。知情人士称,该项目“名义上是旅游项目,其实主要是搞房地产开发”。

  目前,杏花村文化园项目已列入安徽省“861”行动计划、池州市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总投资预计达5亿人民币,占地700余亩。

  不仅如此,三年前,在何闽旭的帮助下,詹晓荣还在池州搞了一个占地约500亩、专门针对外商搞的欧华工业园项目。

  “两人的关系不是一般地好。”当地媒体人士回忆。何闽旭出事前,曾安排安徽不少媒体去采访詹晓荣,为詹“呐喊助威”。

  池州人还发现,何主政池州的六年时间里,不少商业用地引进了大量的

浙江商人。池州市商务局的资料显示,其下属的外商联谊会,有35家会员,一半以上是浙商,70%左右都投资房地产。

  “不管哪一块地搞出让,浙江人喊得最凶。”一位曾在池州一黄金地块投标房地产开发的合肥地产商感叹。

  从福建邵武,到浙江丽水,再到安徽池州,何闽旭一路风雨兼程地走来,但却最终栽倒在被他饱满激情地称为“第三故乡”的池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