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融资难题未解 中国小型企业将获更优惠税收支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八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将对小型企业发展给予更为优惠的税收扶持”。这是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近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中小企业工作座谈会”上说的,尽管并未透露具体扶持政策,但他的表态对于普遍遭遇资金困扰的众多中国小企业来说无疑是个积极信号。

  这位官员明确指出,中小企业中的小型企业是官方政策扶持的重点。他表示,目前
,中国财政部正在积极推进内外资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对小型微利企业给予必要的优惠亦在考虑之中。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民营经济已成为

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作为民营经济的主体,目前中国的中小企业所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已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近六成,并提供了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的城镇就业机会。

  尽管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迅速,但融资难题却一直未完全破解。中国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坦承,中国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仍存在着对大客户的偏好,其信贷管理体制仍不适应发展小企业贷款业务的需要。

  为给中小企业融资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中国

财政部正在研究拟定财政支持创业投资的具体措施,其中包括制定鼓励创业投资的税收政策,对创业投资企业向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投资所得收益予以一定的税收减免。

  据悉,中国第十一个五年发展规划期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各类支持中小企业专项资金共达八十五亿元人民币。二00六年中央财政安排支持中小企业的专项资金达三十亿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