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沙特石油高管称全球石油够用140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2:26 新华网

  新华社科威特9月14日专电(记者林甦)据科威特媒体报道,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总裁阿卜杜拉·朱马日前表示,按照目前的消费水平,全球石油资源还可能使用140年。

  朱马是日前参加在维也纳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研讨会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认为,人类目前仅消费了全球4.5万亿桶原油总储量的18%,因此完全没有必要担心今后数十年内全球原油资源会枯竭。

  国有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它所拥有的80多个油田中,仅有10个已被正式开采。按照目前的开采速度和开采量,该公司已探明的地下原油储量可以使用70年以上。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发表评论:用户名密码匿名

  查看评论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本稿查看评论推荐给朋友: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