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北邮储小额质押贷款开办尚无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5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秀竹)尽管有消息说,本月20日前,全国邮政储蓄经营机构,必须开始开展邮政储蓄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业务,但截至15日,我省邮政储汇系统尚未接到国家有关部门下发的开办通知。这一消息在省邮储局也未获证实。

  “因为事关重大,又涉及银监会与央行等金融管理部门,因此,要等到国家总局下发通知我们才能开展此类业务。”省邮政储汇局办公室表示。该办公室表示目前省内邮储小
额质押贷款业务开办尚无时间表。

  2005年12月,福建、湖北、陕西等三省经中国

银监会批准,邮政储蓄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领域“开闸试水”。2006年3月18日,邮政储蓄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在福建省福清市邮政局融城分局邮储专柜率先开展,这是中国邮政恢复开办储蓄业务以来首次推出的资产类业务,邮政储蓄持续20余年的“只存不贷”历史走向终结。

  目前已开办邮政储蓄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业务的贷款金额为1000元至1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为一年,每笔贷款不超过质押存单总额的90%。质押的存单可是本人的,也可是他人的,但必须是邮政储蓄的存款存单。邮储质押贷款业务主要针对居民个人,只要持有邮政储蓄定期存单和有效证件,均可在试点的邮政局办理。

  据悉,目前已经有“试水”省份银监机构提请银监会,将存单小额质押贷款业务的单户和单笔贷款限额均调高至50万元。

  按规定,小额质押贷款在贷款的用途为个人消费、生产经营周转等,不得用于

证券、期货等方面的交易,不得用于股本权益性投资。

  本月初,第二批获批开办邮政储蓄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业务的试点省、市包括北京、天津以及我省近邻的河南、山东两省,其余尚有安徽、浙江、广东、广西、重庆和四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