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京城商场先行赔付SK-Ⅱ问题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3:29 北京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白森森)尽管宝洁公司紧急声明宝洁目前正在积极地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消费者退货要按照宝洁公司的退货流程。但是京城的多家商场已经决定先行停售,并降低消费者的退货门槛。

  9月14日,包括SK-Ⅱ重点净白素肌粉饼、SK-Ⅱ清透防晒乳液、SK-Ⅱ多元修护精华霜、SK-Ⅱ护肤洁面油等9种化妆品被查出含有铬、钕等禁用物质。随后宝洁公司制定4项退货原则:1、消费者必须出示使用该产品而导致皮肤过敏的医疗证明;2、有效的购物凭证原件;3、产品的剩余量必须大于1/3;4、坚持要求退货者,公司将会就具体情况进行特殊处理,但处理时间至少要10天以上。

  尽管宝洁公司摆出了种种“规则”,但是京城多数商家主动降低了消费者退货的门槛,庄胜崇光、中友百货、北京市百货大楼、赛特等多家商场已经对SK-Ⅱ的问题产品进行了停售处理。庄胜崇光方面表示,由于问题商品究竟对人体是否有害尚没有定论,考虑到消费者的安全,商场决定先行停售。包括百货大楼、赛特购物中心等在内的多家商场的SK-Ⅱ专柜表示,在接受消费者退货时并不严格按照宝洁的4项要求,只要消费者提供购物小票,且产品剩余量不少于1/3,就能办理退货。据了解,虽然按照宝洁公司的退货流程,消费者需要在将商品退还给商场专柜的20个工作日后方可得到货款,但是包括当代、赛特等几家商场都采取了先行赔付的方式处理SK-Ⅱ问题产品的退换货问题,商家将垫付消费者的退款。

  同时宝洁公司一位内部人士昨天表示,仍在积极地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在最后决定出来之前SK-Ⅱ暂时没有下架的计划。

 白森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