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图书节掀起打折热潮 五元书再现地坛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1:57 北京娱乐信报

  昨日的地坛公园书香弥漫,在秋风送爽的宜人天气中,为期十天的第七届北京图书节15日热闹开幕。活动现场,丰富的公益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参与,各类精品图书、便宜的5元书,让很多读者流连忘返。

  大批图书打折促销

  “随便看随便挑,5元一本!甩卖甩卖……”走进图书展区,不少展位的销售人员就大声吆喝,吸引读者驻足。仔细淘淘,这些书里真有不少“宝贝”。

  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销售区,有一部分辞典全部“处理”,大开本20元一本,小开本的10元一本。三联书店、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书局等出版社更是以半价销售图书。记者在中华书局展位逗留仅三四分钟,就看到几位学生模样的读者买走了三套《甲骨文字诂林》,每套五折后340元;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哈利·波特》也吸引了不少人购买。如果想买最新出版的畅销书,可以便宜买到,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的展位上几乎全部都是今年的新书,以8折价格让利读者,王府井书店全场图书也以八五折销售。

  记者了解到,虽然是开幕第二天,但一些知名出版社的销售人员表示书价不会再有什么更大幅度地降低了。三联书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价格不会再低了,即使是图书节最后一天,也是五折。早买还能早淘到自己需要的书。”

  十大精品展区每日换主题

  本届图书节一大亮点是设置了十大精品展区,而且每天推出主题日。

  在出版物精品展区,荣获“世界上最美图书”美誉的《曹雪芹风筝艺术》,再现了此书从创意到完成过程中的工艺流程,让读者再次感受到北京是当之无愧的文化出版中心。“奥运·北京·我的家”活动区,不少市民聚集在卫星拍摄图前,寻找自己家到奥运场馆的最近路线,大家不时发出阵阵欢愉声。

  在“数字新媒体展区”,楼宇电视、车载电视、移动电视等当下数字新媒体,也吸引了不少喜爱科技的读者。

  在昨天举行的“新北京 新奥运”宣传日上,众多体育文艺明星、志愿者代表、健康专家、健身教练到现场助阵,李阳还现场讲授了奥运英语。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图书节不仅是2008年奥运会前夕的一次大型文化盛会,也是首都北京充分体现人文奥运的一次实战演练。因此,图书节无论是从整体活动的设计和内容的创新上,都比往届有了很大的突破。

  名家签售活动多

  今天是“游戏动漫产业宣传日”,图书节组委会首次在活动现场增设了游戏动漫展区。书市组委会安排了几位知名人士与读者见面。

  早上9时,同心出版社将举行《小红军长征记》的首发式和签售会,77岁的革命老人、该书作者黎白先生亲临现场;10时和11时在方泽坛北门外西侧,央视《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纪连海和清史专家阎崇年将到场与读者见面。

  下午3时30分,在方泽坛主会场内,北京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赵之心将到场为读者示范讲解“有氧健身走8法”,并签售新书《有氧健身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