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年为宜艺术品不适合短期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1:32 黑龙江日报

  金苹苹

  近年来,艺术品投资市场日渐红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艺术品投资是一种回报颇高的投资理财方式。作为一名合格的艺术品投资者,除了不能盲目投机之外,还应了解更多的艺术品投资知识。

  多方面获得信息:投资艺术品要从多方面获得市场信息,具体渠道有画廊、拍卖会、古玩市场等。要掌握此类艺术品的详细数据,以便投资时参考。

  选择正规的购买渠道:选择购买渠道时,要了解是否有专家鉴定,并要与卖家拟定退货协议,一旦所购买的艺术品有问题,可及时退货而不致造成损失。一些较正规的拍卖公司由于其专业性强,可以对艺术品的真伪起到一定的把关和鉴定作用,对于经验相对缺乏的投资者而言,到这些场所购买较为放心。

  要有超前的意识:获得市场认同的知名艺术家的作品无疑很有收藏和投资的价值,但价格也相对偏高。投资者不妨选择一些有潜力的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当然,这需要投资者对未来市场趋势有所把握。独到的眼光和超前的意识对于收藏和投资而言非常重要。

  

艺术品投资也要注意风险:伴随着艺术品投资的火热,大量假货、赝品充斥市场,不善于鉴别的投资者很容易被这些赝品所欺骗而造成损失。因此,专家提醒投资者,要规避风险,投资前最好要学习一些专业知识。

  不适宜短期投资:艺术品是不适合短期投资的,需要收藏来等待其价值升高,短期买卖是一种投机行为,不能真正体现出艺术品的价值。一般来说,艺术品投资比较适合中长期投资,这样可以在尽可能降低风险的情况下获得最大的收益。如果长期投资的话,要承担市场热点转移和价格波动的风险。业内人士建议,10年左右是一个比较适宜的投资期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