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汉百年水厂焕然一新 水质堪比欧盟标准且成本降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05:3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江萌、通讯员张仁港、李玲)一百年前,武汉宗关水厂埋下第一根自来水管;一百年后,脱胎换骨的改造让这座百年老厂焕然一新。昨日,该厂二期32万立方米/日的净水系统改造工程试水运行,出厂水不但达到欧盟标准,可直接饮用,部分生产成本还可降20%。

  宗关水厂始建于1906年,现为国内第四大水厂,设计生产能力达105万立方米/日,
占全市三分之一。目前日供水量70万立方米,72%的汉口城区、125万人口饮用该厂自来水。

  百岁水厂制供水设施陈旧、老化、渗漏。2001年起,该市投资3.2亿元分期改造取水、净水等系统,以提高水质。昨日的净水系统试水运行标志改造工程基本完工。

  试水运行现场,厂长罗铭波从滤池中舀起一杯自来水,在众人注目下一饮而尽。罗称:“95%以上出厂水其浊度低于0.5NTU,处于全国前列,可直接饮用。”据介绍,按国家

卫生部标准,饮用水水质浊度应低于1NTU,约等于1吨水中杂质应少于1公斤。欧盟水质浊度标准也与此相同。

  据介绍,二期净水系统改造采用先进工艺,每吨水所含人工、耗材等成本较以前降低10%至2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