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西严防无证企业生产大芯板 立案23起案值5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03:57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光家)本报今年8月11日报道南宁存在无证生产的大芯板产品后,引起了自治区有关部门的重视。记者从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截至今年9月1日,全区开展的大芯板专项查处行动已立案23起,没收问题大芯板1500张,案值50万元,今后有关部门还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

  据了解,大芯板也称细木工板,属人造板范围,主要用于家庭装修,可制作床、衣
柜、电视柜等。正因大芯板和人们生活相关,且在加工过程中吸收了甲醛等有害物质,所以国家有关部门将其列入重点监管的工业产品范围——从2005年9月1日起,必须严格执行工业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相应企业只有获得生产许可证后,才能生产、销售。

  本报报道南宁存在无证生产大芯板情况后,自治区质监局从8月下旬起,在全区范围内从源头上针对大芯板展开了执法行动,特别是严防城市周边县的小作坊企业偷偷生产的不合格大芯板产品流入市区。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1日,这次专项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40人次,立案23起,没收问题大芯板1500张,案值金额50万元。其中,南宁市立案9起,没收无生产许可证的板材880张,案值金额约10万元。

  自治区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南宁市现有的7家大芯板生产企业,目前均没有获得生产许可证,且其中一些厂家的生产设施、检测设备非常简陋,根本达不到许可证实施细则的要求。对于这7家大芯板生产企业,南宁市质监部门已全部封存其产品,并严禁在获证前开工生产,同时责令企业认真对照实施细则进行整改。迄今为止,南宁有3家大芯板生产企业通过整改后,完善了生产条件及检验设备,正在申办生产许可证的过程中。

  该负责人透露,去年,自治区质监部门组织了一次针对人造板产品质量的监督抽查,结果合格率偏低,主要问题是

甲醛含量超标。为整顿大芯板生产企业,并引导企业自律,当年对质量较差的企业及其产品采取了公开曝光的措施,不料今年南宁的大芯板市场依然混乱。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再次对广西的大芯板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待检验结果出来后,对连续两年监督抽查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将依法吊销生产许可证。

  编辑:李华林作者:王光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