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财长金人庆会见世行行长沃尔福威茨讨论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0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六日电新加坡消息: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十五日晚会见了世界银行行长保罗・沃尔福威茨,双方就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加强中国与世界银行合作等问题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讨论。

  金人庆正在新加坡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

  金人庆强调,世界银行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机构,要为推进全球扶贫事业的发展、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付出最大的努力,中国愿意同世界银行加强合作。

  沃尔福威茨高度赞赏

中国经济发展和扶贫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世界银行同中国的友好合作是全球发展事业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典范。

  沃尔福威茨十五日在记者会上重申对付贪污的决心,表示世界银行无法容忍该组织用来解决贫困问题的资金被滥用。不过,世行将不会因而减少对发展中国家的拨款,反而计划在来年增加款项。他说,世行这么做不是为了削减拨款,而是要让需要资源的人得到款项。

  沃尔福威茨希望在这次常年会议上,同会员国家达致如何对抗贪污问题的协议。(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